春风十里

本质是温迪厨,不磕任何温迪相关的cp如果一定要磕那肯定就是蒙德x温迪这种奇怪的cp

【提瓦特现代日常】(3)


七神全挂(bushi)退位两百年后的故事旅行者登上王座后现在隐居凯瑞亚,温迪是某蒙德公立小学的历史老师兼某直播平台的签约歌手。

主温迪,少年重生全员cb向。

如果要放屁股请放在屁股楼里,其他地方我会删掉。


论神明退休后会觉得无聊吗吗


“这是什么调查问卷啊。”


长大了一点的少年洗了澡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走过来就看到了桌子上放了一张还未填过的调查问卷。


“你是说那个啊。是旅行者给的。”


温迪轻快的声音从音乐房传过来,少年拿起来看“标题是退休后会不会觉得无所适从”。


退休后,你是否有心慌,感到孤独


经常有          偶尔有          从没有


退休后,你是否。。。。


总之全篇都在问一些心理调查,少年怀疑这个调查问卷是从某退休人群中扒拉下来的,只是换了个标题就发给七神了。



温迪的音乐房里面温迪正在给他的粉们将冷笑话,从声音听得出来一片安静



“哎,你们都不觉得好笑吗?”


少年:。。。。


谁来救救温迪粉丝的耳朵,从须弥回来温迪就深陷冷笑话的坑里面了。明明他长了一张那么会说话的嘴,但是他现在却用这张嘴去霍霍他的粉丝们。


当初他就不应该陪着他去旅游,这样也就不会遇见大风纪官了。


少年无语少年叹气


现在网上已经有对于温迪的幽默感的讨论了,认定他好好唱歌别说话。


不过,调查问卷上面确实有一些事情是最近温迪一直存在的情况。


比如温迪有的时候确实容易发呆,失神。


这也是他最近发现的,大概是对天空的新奇感和遗憾在时间的帮助下慢慢减少,他虽然仍然震撼于大自然的美好但是看着天空失神已经不会再有了,在回过神来的时候就是发现温迪比较容易发呆。


不过温迪自己应该有数吧


少年想


结束直播的温迪从厨房带了杯热牛奶放在少年面前,拿起桌上的调查问卷用笔中上面打勾。


少年撇了那张调查问卷一眼见温迪在他刚刚着重看过的问题在从来没有的后面的方框里面打了个勾。


少年捧着热牛奶慢悠悠的喝着,边喝边说。


“明天蒙德好像有一个游乐园要开业了,温迪你能带我去吗?”


少年说的游乐园是指塞西莉娅游乐园,蒙德现在唯一一做完工现存的游乐园身为自由之都,其实娱乐设施在七国中都算不上多,风神虽然贵有游戏之神的称呼其实真的只是游戏上厉害。


蒙德的自由听上去不是很正经,其实文化上面意外的正经,无论是为了自由抗争还是曾经有北境最大的图书馆之称的蒙德图书馆。


少年虽然在暑假的时候在提瓦特其他国家见过了游乐园,但是从来没有在蒙德见过。


蒙德对土地的感情很深而塞西莉娅游乐园又位于望风山地,为了保留望风山地的原貌蒙德专门花大价钱找了一个本地的又去须弥进过修的建筑师,他们将游乐园与该地区的植被结合,才造就了提瓦特大陆最先进豪华的游乐园。


这种盛世又怎么少得了游戏之神温迪呢,他早就在回蒙德前几天就收到让晨曦传媒帮他抢到的了票。


蒙德的游乐园用一句话形容,刺激的过于刺激,舒缓的过于舒缓,一个激流勇进在入水的过程中还能听见不绝于耳的爆炸声,少年是属实没想到的。


旋转木马用的是温迪录的儿歌,加入温迪的特意放慢的声线,少年年纪还小的时候就被温迪用这首歌哄睡过,一首歌下去差点在旋转木马上面睡过去。


“不愧是蒙德真是自由啊。”


温迪拿着一杯日落果汁递给他笑着说,少年打了个哈欠接过日落果汁,他不想过多评价这走偏了的自由。


“你好,你是晨曦的温迪吗?”


叫住他们的是一对兄弟,大的少年一头褐色短发,年纪较轻的少年一头金色短发,温迪笑着和他们打招呼。


“你们好啊。”


是转世的霍夫曼和米卡呢


“你好,温迪阁下,我弟弟是你的粉丝我能带他向你要张签名吗。”


“哥哥。。我我。。。您能给我一张您的签名吗?”


性格腼腆的米卡在偶像面前脸红的不行,激动的头上都冒汗了。温迪插着腰点头说道


“可以啊,但是我没有带笔来,刚好我们走了一早上也饿了去前面的猎鹿人餐馆吃饭顺便借只笔吧。”


还。。还可以。。可以和温迪阁下一起共进晚餐。。。



米卡CPU烧了


“他,你弟弟没事吧?”


少年看着霍夫曼身边已经失去意识的米卡,担忧的说道。霍夫曼点点头说道。


“我弟弟性格腼腆,一激动就这样。”


这已经不能算腼腆了吧,他的cpu是不是烧了,少年想


霍夫曼和温迪闲聊完才发现温迪身后有一只小板的他,除了发色和眼睛颜色全都一模一样,他恭恭敬敬的问到


“我还没请教他是?”


“他是我的弟弟名字叫汉沙。”


“你好汉沙,我是霍夫曼。”


霍夫曼弯下腰向他伸出手,才刚刚到霍夫曼小腹高的少年有礼貌的向他伸出手,等到两人互相问好完,温迪才开口


“那么我们就朝着猎鹿人餐馆进发吧。”


猎鹿人餐馆在现在已经变成了蒙德最大的连锁店之一。


“一份蜜酱胡萝卜煎肉,风神杂烩菜,烤肉排

蒙德往事,你们还需要点什么吗?”


温迪将菜单递给他们,霍夫曼摇摇头。


米卡从cpu被烧了的状态脱离出来,从衣服里掏出一张温迪的照片眨着提瓦特特有的星星眼看着他。


温迪将用来给菜单打勾的笔在照片上面灵活的签下自己的大名。


“温迪温迪阁下也是来玩的吗?”


“不是哟,我是受主办方邀请来演出的。”


“真的吗?那我岂不是能在参军前听见您的歌声了。”


米卡眼睛发亮高兴的说道


“开个玩笑,我只是一个吟游诗人而已。今天真的只是来玩的。”


“是。是这样吗?”


少年无语的看向被逗的像是失去人生信仰的米卡,总觉得这种情况曾经在旅行者那只白发飞行物身上看见过。


好屑啊,温迪


“不要那么紧张啊,我没有那么可怕的刚才你说参军?”


“我就说你不需要那么担心,温迪阁下是个温柔的人呢。”


兄长霍夫曼的安慰让米卡鼓起勇气来和温迪攀谈。


“你们知道的蒙德人一直以加入西风骑士团为荣,我在三月的时候报名参军,就在前天的时候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家里为了庆祝哥哥就带我来游乐园玩了。”


“我一直很喜欢您的歌,无论是《听风说》还是童歌《蒲公英海的狐狸》都是我从小到大最喜欢的歌。”


“这次我能在这里遇见您,我真的很开心。”


米卡的仰慕如同酒湖里的水说都说不完,温迪偶尔附和两句,偶尔温迪还能抽出时间给少年两个眼神,一个是笑另一个是无奈。


菜很快就上来了,因为米卡克服了性格腼腆的地方,温迪和霍夫曼兄弟相谈甚欢。


然后他们结伴在游乐场里面疯玩,怎么说呢,少年和霍夫曼兄弟玩的挺开心,温迪就显得相当的沉稳。


虽然霍夫曼兄弟没看出来。


后来回去的时候少年专门打电话给远在坎瑞亚的旅者询问情况


因为旅者不爱说好回他的是她的应急食品,她原话是这么说


“你是说卖唱的一直不是很开心的样子?”


“不可能,他每天不是都是笑呵呵的样子吗?”


“好吧,有的时候他确实不像看起来那么开心,但是相信我,他真的很开心。”


“大概这就是旅行者口中的,活的久了连开心都不明显吧。”


“不过你能来到这个世界,温迪是真的很开心哦。”


当然了这都是后话了,现在温迪在和少年等天黑,当然了不是馋天黑后的游园活动,少年是馋天黑后游乐场里的摩天轮。


霍夫曼兄弟早就回家去了,温迪和少年手中各拿一个冰淇淋正对着摩天轮的椅子对面坐。


“温迪?”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等到了摩天轮上面我就回答你。”


少年模样的神明和他说,晚风吹过草地上的灌木丛,一只松鼠抱着一颗松果跳了出来,跟着跳出来的还有一颗松茸。


少年看着那颗松果幽幽开口道


“我曾经在你送的书上面看过描述松果的介绍,富含油脂的肥美果实并不会在松鼠的胃里面长出参天大树。”


温迪一愣,然后忍不住捂住嘴笑,少年模样的神明笑声也是清脆的,微风拂过他的发丝,明亮的眼睛熠熠生辉在月色下发着光一般引人注目。


少年说


“你终于笑了。”


“是啊,确实很好笑,好了少年现在摩天轮排队的人少了,我们走吧。”


摩天轮的排队很快就轮到了温迪和少年一组,蒙德的自由理念似乎没有眷顾摩天轮,等待升顶的路上没出什么幺蛾子。


“我一直想带你在蒙德最高处看看蒙德的夜景,但是自从一百年前蒙德进入高速发展时期,风神像和教堂就禁止攀爬了。”


“我想带你看,微风几十年如一日的卷过蒙德的每一处土地,我想带你看蒙德的万家灯火和谷物丰收,自由的理念在每一个蒙德人血液中流淌,2800年前你想看的东西在2800年后还存在蒙德的心中。”


窗外如温迪所说的一样,微风拂过草地高洁的鸟儿自由从高空略过森林。


少年叹气他开口道


“温迪2800来你都是怎么过来的吗?”


“是啊,因为吟游诗人就是要记录世间的一切。”


2800年,少年细细的咀嚼了这四个数字,全身布满深深的无力感,他不是长生种无法真正理解这里面蕴含的漫长与孤寂,无奈与深爱。


但是他想,同样身为长生种的旅者自星海中旅行而来,或者正是因为故土的千篇一律与友人的别离才促使他们走上旅行。


那么温迪呢?


他无法逃离这片故土,在战火中接下神明的职位孤独且坚定的瑀瑀独行2800年,见证了无数故人的决别,然后成为那一代人中最后死去的人。


他的风精灵所承担神明之责的年岁远远长于无忧无虑在风中撒欢的年岁,他是否会像蒙德放不下自由一样放不下蒙德的职责呢?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哦!”


少年模样的神明见少年久久不说话,一捋风在他的手中飘摇他,淡淡的开口道


“是啊,我确实是觉得退下神位后无所适从。”


“200年的时间在人类看来漫长且悠久,实际上还比不上我睡一觉的时间长。”


“用这短短的时间很难去放下神明的职责。”


而且又该怎么放下呢?


那是对他来说远远高于生命的蒙德啊。


“不过风总是会吹向更光明的地方的。”


直到最后还是安慰了一下他的挚友,然后少年将手放在他的手背上面说


“这次我陪你,我陪你等风吹向更光明的地方。”





评论(11)

热度(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