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本质是温迪厨,不磕任何温迪相关的cp如果一定要磕那肯定就是蒙德x温迪这种奇怪的cp

论风神会安慰自己差点失去神明的孩子吗?



还是我流cp蒙德x温迪(大雾),蒙德团宠向,你在说什么?果然磕cp的尽头是互宠。cp搞笑,其实是风神哄自家孩子的故事


没有任何逻辑就是时间线在天理之战后,旅行者登上王座的时间线。


温迪在向天理掀起反抗的时候估计根本就没有想到自己会有活着回来的一天,而他也没考虑过自己马甲直接在蒙德被天理扒下来的一天。


事实上风之神早就习惯了偷偷摸摸的干大事,这包括搞背风的密约坎瑞亚灭国,风花节劝导魔女成立魔女会,唤醒特瓦林的神志等。


风神几千年来致力于成为蒙德的“暗夜英雄”深藏功与名,并有不错的心得。


因为成绩不错蒙德人印象中的风神已经离开蒙德一千年了。


只能说迪卢克来了都得和他拜师(大雾)


所以这次他也像之前那样偷偷摸摸的为了蒙德的自由向天理掀起反抗,就等尘埃落定之后他的子民能带着他的祝福走向新的未来。


可惜失策了。


盛怒的天理维系者将他从天空岛上甩下,将蒙德教堂的风神像砸碎。刚刚结束对深渊清洗的蒙德人目睹了货真价实的风神从石堆中爬出来的样子。


有蒙德人扶起了重伤的神明他的伤势全展现在所有蒙德人的面前


从胸口溢散的风能量,折断的双翼。神明吃力的爬出石堆,兜帽中灰黑一片,永远干净的脸蒙上了一片脏污,往常柔顺的随风而动的麻花小辫犹如烂草一样炸开。


那是他们的神明


蒙德人几乎就确认了他的身份。


那是传说中永远得体温柔深爱蒙德人的风神,那是蒙德人血液文化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那是他们在牙牙学语中就先于父母认识的存在,那是他们深深爱着的神明。


祂不应该从废墟中出来,祂应该永远得体永远快乐。


血液中流动着建城之初反抗神明的意志的蒙德人,看向差点杀死他们神明的陌生神明眼中的冒出熊熊燃烧的火焰。


“巴巴托斯大人。”


全身倚靠在她身上的神明吃力的向她微笑,他的微笑窘迫又淘气像是每一次被她抓到谣传风神时那样。


“真是糟糕啊,居然让你们看到我这个样子。”


神明懊恼的说道。


“巴巴托斯大人,芭芭拉小姐等会就。。。”


神明将手指放在唇边让她禁声,目光严肃的看向高飞在天空之上的的天理维系者。


“天理,我知道你在找什么?我可以把他们的下落告诉你!我已经输了可以让你随意处置,但是我要你放过蒙德!我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我个人的意愿与蒙德没有任何关系,我从没有透露过有关天空岛的一切秘密。”


“巴巴托斯大人!”


着急忙慌跑来的教会人员差点被吓得晕死过去,骑士团的军队默不作声的将场地围住。


“你以为我需要这个吗?只要我愿意整个提瓦特大陆没有我不知道的事情!”


“你说的对!你确实能做到,那么那则预言你也不在乎吗?你可以现在就灭了蒙德,但是只要你这么做了就永远别想让那则预言成真!”


“你敢威胁我?”


温迪向她舒缓了一个笑容,那笑容透露出独属于风精灵的狡黠,似乎他不是在拿自己的性命作为赌注,只是在做一件云淡风轻的小事。


对此在神明口中行踪相当重要的旅行者的说法是,请不要随便参与赌局,先不考虑赌没赌赢,反正作为交换物的蒙德人差点自责死。


自责自己护不住自己爱戴的神明


让自己的神明就算死也没有尊严


而风之神既然还有机会觉得超出意料,自然也没死成,天理大概真的疯了带回叛逆的风神之后随手就将他关在天空岛的某处空间之后跑去找预言中的下任维系者。


反正旅行者最后是在天空岛某处空间找的重伤的风神的。


“旅行者,我还是跑吧!”


青色发丝的吟游诗人畏惧的看向蒙德的方向,马甲被扒差点死在自己的子民面前的风之神第一次看到蒙德觉得腿在抖。


“不行!卖唱的你还要代表蒙德参加新的八国会议呢,不能退缩。”


但是,温迪头疼的想


蒙德人看到他会哭的吧


而风神最无法应对的就是蒙德人的眼泪了,派蒙撑着腰恶狠狠的说。


“知道害怕当初就不要怎么做,现在好了吧报应到了,没办法,蒙德一定要你在才愿意参加会议,我不管我们已经和蒙德打过招呼了,今天你必须要在蒙德大摇大摆的走一圈才行,旅行者和我是不会让你跑掉的。”


金发旅者伸出手说


“温迪你害怕了吗?”


青色发丝的吟游诗人抱着琴叉腰无奈说道


“旅行者,如果我说我害怕了你愿意放我走吗?”


“可以。”


“真的?!”


话音刚落风神本神就跑没影了,派蒙生气的跺了跺脚上下翻滚了几下。


“旅行者!温迪!”


“但是,温迪,琴团长因为觉得自己没保护好你已经三天没睡觉了,还有迪卢克老爷,葛罗丽一只因为你也一只在哭呢,维多利亚修女这几天一只在教堂里面为你祈祷,不吃不喝好几天了。”


温迪:......


他们是想原地飞升吗?


最后还是跟着进城了。


蒙德人的愿望会不会引来神之眼没人知道,但是蒙德人对神明的在意确实会带来风神本尊的注视这是真的。


比如这已经是第三个哭倒在温迪身上的蒙德人了,旅行者坐在猫尾酒馆外面的椅子上吐槽道。


蒙德的风向来都是温柔轻快的,风之国的子民的风也能反应蒙德城的氛围,像风花节那天就是欢快的,挂在城门口的风车菊能在风源源不断的吹拂下一刻不停的转动。


而越靠近蒙德温迪就越能体会到蒙德城的烦闷与平静,一潭死水犹如自由之风从未眷顾过蒙德。


神明差点在子民面前挂掉应该给蒙德留下了不小的阴影吧。


如果他死了,蒙德会不会被留在他死去的那一天永远走不出来。


温迪想


然后他又摇头,这是不可能的。


风永远是往更明亮的地方吹,他深爱的蒙德也是这样总用一天会迎来转机。


温迪是怎么想的金发旅者不知道,但是蒙德人是怎么想的旅行者知道。


风神在蒙德意味与自由同等地位的存在,风神是蒙德的父亲,友人,亲人,占据蒙德的一半文化。


失去风神意味着失去自己的父亲,友人,亲人,自己血脉的一半生机,加上某风神在天理之战中为了保下蒙德说的一席话足以让他们另一半生机消失。


风神的回归不止能带来属于风神的生机,还能带回另一半生机。


“巴巴托斯大人!”


最先看见他的是西风骑士团的骑士最先发现他的是却是花店的芙罗拉,失去神明的她精神像被浇了水的火史莱姆一样不振但是她也是第一眼就看见蒙德城门口的青色吟游诗人,熟悉的发尾稚嫩的如少年一样的脸,她叫出声


“巴巴托斯大人。”


玛乔丽抛下自己的商店泪水溢出眼眶踉踉跄跄的走到温迪面前,她害怕又期待的伸出手试图抚摸曾经在她面前伤痕累累的神明。


温迪无奈将自己的脸凑上去手覆盖在上面,叹气道


“好了好了,别哭了。我不是回来了吗?”


“巴巴托斯大人!”


“我在,别哭了。”


哭的太多了温迪只能挨个哄,他夸芙罗拉说了他喜欢芙罗拉花店的塞西莉娅,又夸提米的是个心地善良的好孩子,称赞猫尾酒馆的酒味道超级棒等等。


当然了最主要的是他在面对子民对他想要用自己换蒙德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检讨并保证不会再犯。


他说


“那个时候不是没有办法了吗?好吧好吧,我不会再犯了。原谅我吧!好不好嘛?!好不好嘛?”


风神发动了传统手艺——卖萌


匆匆从训练场赶来的琴团长虽然努力分开了神明和哭倒的蒙德人的距离,但还是严肃的要求一向不爱惜自己的神明学会保护好自己。


古恩希尔德家族的后人说


“巴巴托斯大人,您再来一次蒙德真的会疯的。”


温迪心虚的摸了摸鼻子


他好像回到了两千年前魔神战争时期,自己带着一身伤回蒙德的时候,那时他的心智还不够成熟,还有一堆称得上是故人的友人。


他的祭司心疼的给他的伤擦药,边擦边哽咽,她说


“您不能这样回到蒙德,我们的心会疼的。”


他当时怎么说来着


他说“我不会了。”


因为少女的表情太严肃悲伤所以他记了那句话两千六百年,然后他真的再也没有拖着一身伤回到蒙德,他直接在蒙德城外就地躺了,某种程度上来说很听话了。


而今天风之神无奈的看向面色疲惫同样是古恩希尔德的琴忍不住想


这句话他这次又要记多久


“所以,旅行者我们真的不用去帮温迪吗?”


派蒙抱着手看向手足无措安慰自己家子民的温迪小心翼翼的问她


“不用!这样他才能长长记性。”


“为什么啊?”


“你以后就知道了。”


“什么嘛,我现在就想知道!”


评论(98)

热度(9180)

  1. 共9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